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首届陵水疍家文化节将于8月15日启幕 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疍家风俗民情

2020年08月10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聚居着很多的“水上人家”——疍家渔民。他们靠打鱼为生,曾经以舟楫为家,虽经历史变迁仍保留着与其他民族截然不同的民俗。独特的疍家文化,一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新村疍家渔排俯视图 

  为了进一步传承、发扬和保护陵水疍家文化,带动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南省旅文厅的大力指导下,陵水县政府将于8月15日-16日在该县新村镇中心渔港码头举办2020首届陵水疍家文化节,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疍家风俗民情,让游客品尝疍家美食、感受渔家风情、体验疍家文化。 

  据悉,此次2020首届陵水疍家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包含开幕式,疍家美食小吃、手工艺品展,疍家文化民间活动(拔河比赛、疍家婚俗巡演、织网比赛、舞龙舞狮表演),疍家海鲜品鉴宴,祭海仪式,千船出海仪式,疍家文化龙舟赛等七大板块。 

  此外,为了增加活动亮点、看点,提升活动效益,本次疍家文化节还设有四个附加项目。一是创作陵水疍家文化艺术精品,包括制作一本陵水疍家文化宣传画册,以及创作一首疍家文化节主题曲;二是打造疍家文化展示馆,以疍家渔排为原型,长期向游客展出疍家人在渔排上的生活风貌;三是开发活动文创产品,将推出一款陵水疍家文化节纪念公仔,打造当地旅游标志物;四是组建陵水疍家产业联盟,开发疍家旅游商品平台。 

  本次活动由陵水县旅文局、新村镇人民政府承办,陵水县体育文化总会、陵水县疍家人文化协会协办。(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