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召开本土非遗文艺工作座谈会

2020年08月07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临高县召开本土非遗课题及创作人偶精品舞台剧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利用临高本土非遗人偶戏剧展现红色题材历史事迹。 

  座谈会邀请了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专家以及临高县本土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为《鹦鹉螺冲锋号》人偶舞台剧出谋划策,通过舞台人偶剧形式展现真实的红色历史事迹,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希望我们能将这个剧目当成经典剧目把人偶戏守正创新,创作出精品,用现代戏的方式讲好临高故事。”临高县歌舞团团长陈欣子说。 

  据了解,临高人偶戏起源于南宋,发展至今已有800余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人偶戏特点是演员与木偶同台合演,互为一体,以琼剧唱腔与表演为基调,以人的表演弥补木偶感情之不足。本次创作的《鹦鹉螺冲锋号》新编临高人偶戏旨在突破常规的人偶古装剧来塑造革命英雄形象,挖掘本土音乐,通过对舞台的多维度刻画来展现机智勇敢的临高女英雄为解放海南岛事业立下伟大功绩的传奇人生。(吉洋洋 何宗璟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