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田丽霞:做深做实文旅产业融合文章 推动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1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9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到铁路博物馆、自然瑰宝园等地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增强加快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新机遇,做深做实文旅融合这篇文章,加快推动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铁路博物馆,田丽霞分别走进一号、二号、三号展览厅,通过讲解员讲解、查看历史文献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年日寇侵琼的历史。她表示,铁路博物馆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丰富的历史资源,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文物部门与铁路部门要多沟通交流,深入挖掘更多的历史文化,加快推进博物馆升级改造,秉持“修旧如旧”原则,最大限度保留原貌、恢复历史;要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持续优化周边环境,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不断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推动东方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然瑰宝园是一个集黄花梨种植、工艺品加工、收藏展示和销售为一体的黄花梨主题公园。田丽霞实地参观了该园珍奇树种园区和艺术品博览展区,详细了解自然瑰宝园项目的建设情况,要求企业要整合优势资源,按照“和而不同”的理念,牢牢抓住珍贵树种这一主线,大力培育乡土珍贵树种,打造形态各异的生态亮点;要加快完善配套旅游设施,切实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打造东方旅游新亮点。同时,各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依法依规支持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欧阳牧牧参加调研。(许雪梅 钟维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