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县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开课

2020年07月16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工作,7月15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第一堂课。

 

  乐东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与培训。 

  下午,黄文聪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为现场党员领导干部授课。他引经据典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怎样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等问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毫不动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地落实这三个方面进行生动深刻地阐释和论述。

 

  黄文聪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既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必然,也是汲取历史经验教训的必要,还是党继往开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需。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 

  黄文聪要求,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但是,乐东落实党的领导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一度出现偏差;一些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遇到复杂问题绕着走;管党治党偏松偏软,监督问责流于形式等。就是因为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识不清、语焉不详。 

  黄文聪鼓励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克服不利影响,坚定推动乐东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黄文聪强调,去年以来,乐东接受了省委巡视“回头看”、省纪委“4·13”专项监督检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等,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暴露出工作中存在的大量问题与不足。然而,这些问题是挑战更是机遇,只要深刻汲取教训,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认认真真整改问题,扎扎实实抓好作风建设,乐东的基础就会更扎实,明天就会更扎实。 

  黄文聪号召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强化“六稳”“六保”举措,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超常规的认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强化超常规的行动,努力夺取超常规的实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美好新乐东建设。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包括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接下来,乐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麦赞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符永体,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郭兴武,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广军也将分别围绕政法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授课。(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