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圆明园古莲成功扩繁“莲二代”

2020年07月09日 15:06   来源:北京日报   吴镝

  原标题:圆明园古莲成功扩繁“莲二代”

  

  游客在近距离欣赏古莲二代。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记者日前从圆明园公园管理处获悉,圆明园荷花基地展出的200多个品种的荷花正值盛花期,2019年复活开花的百年古莲已经成功扩繁、孕育新生,“莲二代”长势良好并进入盛开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圆明园荷花基地,正在盛开的荷花随处可见,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怒放的荷花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前来。戴着口罩的游客们举着“长枪短炮”对准各式荷花,按下快门。

  在荷花基地的一角,一处80平方米左右的条池内,也有一片荷花盛放,但和其他荷花不同的是,他们都是“百岁老人”——圆明园古莲的第二代。2017年,考古人员在圆明园长春园东南隅的如园遗址镜香池内发现了11颗古莲子,经过中科院专家的监测研究和精心培育,其中的6颗古莲子成功发芽,在2019年成功复活开花。

  花卉基地负责人赵哀梅告诉记者,在圆明园生长的4颗古莲成功发芽、开花、结藕,“可能因为适应能力不足,去年这4颗古莲并未结出莲子,因此只能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将结出的藕移栽在土里扩繁。”赵哀梅说,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培育,“莲二代”长势不错,近日进入盛放期。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