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8次(扩大)会议

2020年07月09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8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县党政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8次(扩大)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其他事项,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符鸣,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及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和四级台帐会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一抗三保”工作、2020年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工作及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符鸣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骨头阶段,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往里扎、不放松,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在优先位置,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狠抓扶贫工作落实,主动深入一线,加强协同作战,让扶贫问题不过夜、当日结,确保问题早一天落实、群众早一天得实惠。 

  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符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重新对整改台账进行过筛子,举一反三,将存在问题逐一整改、逐一推进、逐一解决,做到较真碰硬彻底整改、见底见效、整改到位;要继续加强就业扶贫,核准核实每一户收入和享受政策情况,要善于通过冰冷数据发现背后实际差距,加强运用超常规手段做好企业对接,帮助剩余贫困劳动力做好就业服务,让一组组冰冷的数字逐个消失,尤其要提升收入过贫困线但脱贫质量不高的大部分;要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清楚掌握农产品 “供”、“销”情况,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把消费扶贫工作抓好,解决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增加扶贫消费收入;要加大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优先帮扶项目审批,建立清晰台账,定期检查、汇报项目进度,全力协调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全力做好迎接扶贫大比武工作和开展全县扶贫大督查,检视巩固扶贫工作成果,查找存在问题,以赛促改、以督促改补齐不足短板,以更高标准成效迎接“国考”。 

  李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查缺补漏,重新梳理整改措施及成效,确保问题认领全面、整改措施得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扶贫项目的建设,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严格措施落实好项目建设的有关程序,以超常规的认识和超常规的行动,推进项目建设;要发展短平快扶贫产业项目,尽快增加农民收入,也要注重立足长远发展平稳持久产业,同时还要注重资金的使用效率,把控廉政风险。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若希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