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3家小区配套幼儿园签约移交 新增学位750个

2020年07月07日 12: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6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举行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当天,该区的海南之心和风兰庭项目配套幼儿园、滨江海岸(一期)项目配套幼儿园、滨海国际项目配套幼儿园共3家幼儿园的场地顺利移交给政府,此后招生、人事招聘等事项将由美兰区教育局统一管理。此次移交后,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750个。

 

  据了解,此次移交的三所幼儿园分别为:海南之心和风兰庭项目配套幼儿园,建筑面积2673.68平米,开设9个班270个学位;滨江海岸(一期)项目配套幼儿园,建筑面积2558.91平米,开设10个班300个学位;滨海国际项目配套幼儿园,建筑面积1936.19平米,开设6个班180个学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50%以上”。据介绍,美兰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区大力改善办园条件,稳步提高普及程度和保教质量。2018年至今,该区已新建2所公办园,今年还将有2所新建公办园投入招生,有42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海口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美兰区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 

  “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今天的移交签约是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之举,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各开发企业不忘履行社会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远见卓识。这必将对进一步提升美兰区公办园幼儿园占比、加快美兰区学前教育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此次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签约移交后,下一步还有5所小区配套的幼儿园正等待移交,正在进行进一步沟通工作。5所合计51个班共1530个学位。 

  “上述8所幼儿园将统一纳入美兰区幼儿园的秋季招生计划,将于今年9月秋季学期启动招生工作,届时共可提供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达2280个。”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