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路灯点亮村道 党情照耀民心

2020年07月07日 1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打造宜居乡村的重要抓手,在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9年2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山明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深入村户实地调研中发现,山明村大部分自然村道路未安装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制约着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

 

村民们在路灯下欢快地跳着广场舞 

  为改善该村的基础设施和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山明村振兴工作队着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建设,队长裴烈明主动协调派出单位县政府办为山明村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多次与社会爱心企业商谈引进路灯建设项目。 

  经过两年的努力,在派出单位县政府办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山明村振兴工作队成功推动山明村路灯亮化工程落地实施。根据山明村的实际情况,先后分两批在各个自然村的主干道、自然村小道、主路口、休闲区等地段安装太阳能路灯。2019年10月在山明村第四、五自然村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投入资金50万元;2020年6月在山明村第一、二、六、七、八、九自然村安装了94盏太阳能路灯,投入资金70.5万元;两年来为山明村共安装太阳能路灯144盏,总投资金120.5万元。 

  山明村路灯亮化工程实施,大大改善了山明村的基础设施,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的难题,优化了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