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县院检察长闫宇辉讲党课:坚定信心,坚守初心,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0年07月06日 13: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日下午,为庆祝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宇辉为全院党员干警及扶贫挂钩联系点毛朋村村委会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主题鲜明的党课。 

  课上,闫宇辉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抓手。以题为《坚定信心,坚守初心,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不同时期的先进的模范典型及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 

  闫宇辉指出,初心,从词典上意思:本意、初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检察长同时也是一名检察官,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我的初心就是“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闫宇辉强调,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适应新形势,奋力创造新业绩。 

  闫宇辉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政治本色。强化理论学习,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坚持重品行讲操守让廉洁奉公成为自觉行动。端正为民公正执法的情怀,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宗旨和理念,秉持执法公正,坚守法治精神,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保障人权,努力追求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统一。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着重抓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工作。同时以开展好“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产权司法保护、服务自贸港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和作用,为创造海南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保障。 

  四是强化脱贫不脱政策,切实帮扶成效。加大对已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帮扶力度,对每一户从致贫原因入手,有针对性的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切实做到“精准脱贫”。(朱润葵 王琼妮)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