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张长丰: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

2020年07月03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到昌化江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底线,落实落细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全力守护好辖区绿水青山,为东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张长丰一行沿着昌化江下游河段实地查看,听取当地河流保护河管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及其疏浚物处置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张长丰指出,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是治理昌化江下游流砂危害、修复河道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市水务、资规、生态环境等部门和四更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科学综合施策,加快推进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要因地制宜做好海岸线生态修复,大力整治低位虾塘,坚持依法依规清理疏浚物,尽快恢复海岸线原状,切实守护好昌化江下游河域生态环境。

  张长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河湖管控工作责任、措施再压紧压实,强化巡查管控和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河湖综合整治工作,不断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考虑百姓、企业及地方政府等方面利益,加强对河湖流域辖区百姓的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生态文明建设意识,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昌化江下游河口综合整治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东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副市长符高波参加调研。( 林道丰 符天衡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