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田丽霞“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农村困难老党员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感城镇陀烈村,看望慰问当地的农村困难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老党员的心坎上,并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感城镇陀烈村,田丽霞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陈亚吉、唐其清和符其荣,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经历及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对农村老党员的关心关怀。 

  田丽霞指出,农村老党员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真心爱护老党员,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们,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时时处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叮嘱老党员要注意保重身体,家属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安享晚年创造良好的环境。 

 

  田丽霞希望,广大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积极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美好新东方出谋献策。 

  期间,田丽霞还检查了陀烈村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问题排查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及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唐泽芳、韦文胜等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田丽霞指出,近年来,在镇党委、村党支部、各级帮扶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陀烈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乡村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此,乡镇党委政府、各帮扶责任单位要有清醒而准确的认识和把握,切不可盲目乐观、满足现状。 

  田丽霞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多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组织开好“家庭会”,不断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知晓率、熟悉度和满意度;要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的内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交叉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务工稳定、收入有保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市委办要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着力解决当前污水横流、杂物乱堆乱放、村庄建设用地不足等问题,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永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涛参加调研慰问活动。(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