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周边游火热 90后成出游主力军

2020年07月02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日讯 日前,同城旅行与微信支付联合发布了端午旅游消费大数据盘点,即《2020端午出游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延续了国内旅游业的复苏趋势。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3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同程旅行与微信支付联合发布的端午假期旅游消费大数据盘点显示,端午假期的无接触消费增长强劲,端午假期微信生态内的旅游行业支付笔数同比增长了43%。端午假期的旅游消费方面,周边游牢牢占据假期旅游消费“C位”,上海、广州、杭州等位居热门目的地前列,水上乐园、动植物园等出游主题最受欢迎。

  端午假期微信生态内旅游行业支付笔数同比增43% 

  端午期间文旅、餐饮、购物等消费需求旺盛,尤其是无接触消费增长势头强劲。来自微信支付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微信生态内旅游行业支付笔数同比增长了43%。

  端午热门目的地上海、广州等城市居前,周边游占据“C位” 

  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西安、秦皇岛、苏州、青岛、厦门。

  受假期长度及疫情影响,周边游占据了假期出游的绝对主流位置,并且不同地区的出游主题的偏好存在差异。例如,广东地区最受欢迎的主题是广州长隆、深圳华侨城、各类主题公园;江苏地区最受欢迎的是园林及风景名胜区等,例如苏州园林、南京银杏湖乐园、钟山风景区等;湖北地区最受欢迎的则是水上乐园、主题乐园等,例如,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武汉华侨城欢乐谷、襄阳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乐园等。

  90后成为假期出游主力军,不同年龄层消费者各有所好 

  根据微信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出游人群主要以“90后”和“80后”占比最大,分别占比36.4%和32.87%,“70后”占比15.37%。值得关注的是,“90后”占比超越“80后”成为端午假期出游主力军,反映了假期旅游消费核心人群的结构变化的一个趋势。

  来自同程旅行的大数据显示,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的假期旅游消费偏好存在一定差异。例如,“90后”是水上乐园和海洋馆的消费主力,“80后”相比“60后”、“70后”更偏好山岳类主题。

  相比去年,今年端午假期在夏至之后,各地暑气日盛,从而对假期的旅游消费热点产生了影响。来自同程旅行的大数据显示,水上乐园(含各类主题公园内的水公园等)是端午假期最受欢迎的出游主题,其次还有动植物园、城市观光、儿童乐园、博物馆、山岳、人文历史等主题也较受欢迎。端午假期的热门景点(仅限线上预订)主要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庐山风景名胜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深圳欢乐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台儿庄古城等。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