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刘蔚:树立良好生态文明风尚 守好白沙生态环境

2020年07月01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9日晚,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在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6次(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6月27日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陈建平、何劲松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列席。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指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白沙作为海南生态核心区,要更加具备敏感性,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风尚,守护好白沙的生态环境。刘蔚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生态环保工作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要对标对表,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30条措施,结合每次督查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梳理薄弱环节,加强责任意识,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守住生态底线。 

  刘蔚强调,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是底线目标,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全省“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抓好具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刘蔚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各乡镇大队长、书记要把好关,对各项工作做到心里有数。各专干、帮扶责任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各司其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召开班子会、党组会,针对性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纪检部门要加强抽查检查,从上至下,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要经受得住各项检查。 

  会议还听取了白沙县开展政策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和土地出让项目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报告。刘蔚要求,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形势紧迫,各部门要以“拖不起、等不得”的精神抓好政策和各项工作落实。在各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把好关,高度关注不作为、慢作为、不按规矩作为等问题。各部门既要守规矩又要主动作为,既要把工作做好又要经得起检验。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认识,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其他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黄晓莹 钟起鑫)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