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海南省分行:创新宣传模式 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2020年07月01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人民银行、银协及总行要求,6月期间,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称交行海南省分行)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在全辖网点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一系列金融知识主题宣教活动,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近日,交行海南省分行推出了具有特色的金融知识宣教新模式,吸引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交行海南省分行为了此次宣传活动,做足了准备。“活动启动前,分行就及时配置和派送宣传物料,让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6月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日前,在交行海南省分行各个营业网点,每个角落都专门布置,营造了360度无死角的宣传氛围。“我行设立了活动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及手册、张贴海报,网点电子屏循环播放活动标语、电子海报和金融知识视频,并指定专人作为金融宣讲员。”据介绍,该行还组织宣传小队伍走进社区,到单位,深入商户,近距离地宣传金融知识,获得了居民、单位员工与商户的称赞。 

  其中,大同支行宣传小队伍统一着装,身披绶带,走上街头热情地向市民提供面对面咨询、讲解服务;琼海支行到开户单位“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与广大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金融知识宣讲;海甸支行员工进入网点周边的商铺,重点讲解常见的盗取个人信息的“花样”,如退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二维码诈骗等。 

  交行海南省分行还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探索宣传教育新模式。比如组织网点利用总行“姣姣说消保”的统一形象,制作微信长图、短视频等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短信、抖音、传媒等线上渠道,积极开展宣教。 

  交行海南省分行员工自制长图文、抖音,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的方式,向消费者开展“以案说险”的风险提示,向分行官微8.5万粉丝主动推送消保知识。据统计,该行员工共制作36个宣教素材,其中微信长图文20篇、抖音小视频15个、线上微课1个,通过员工朋友圈进行转发宣传。 

  值得关注的是,交行海南省分行零售客户经理利用工作平台直播、手机银行APP管家服务“交银直播”“空中理财室”等功能,以及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方法,向客户发送金融宣传短信,开展线上教育讲座、沙龙、咨询答疑等活动。 

  在金融消费者群体中,老年人、大学生、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至关重要。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交行海南省分行引导低净值人群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普及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的信贷倾斜政策,金融产品和服务(如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技巧)、存款保险制度等。 

  该行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陈建峰 汪慧 徐婕)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