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法院举行“人大代表联络室”揭牌仪式

2020年06月30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上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人大代表联络室”揭牌仪式,乐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副主任陈永瑞、邓耀、吴权亨,乐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昌恩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少强、陈兴榜等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人大主席和有关人大代表以及县法院部分干警参会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国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县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执行攻坚等方面工作的视频介绍。 

  在法院建立人大代表联络室,旨在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对县法院监督的深度与广度,为促进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实现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常态化监督,搭建高效便捷的沟通联络平台。此次县法院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揭牌,标志着人大代表对法院监督联络机制实现“纵深”式发展,将有利于法院工作更好地接受人民的监督,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乐东法院将充分运用人大代表联络室这个平台,将其作为听取意见、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有效载体来建设。

 

  一是规范联络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工作、有效果”的标准,明确院办公室为联络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对接、总结报送、台账跟踪等工作,在人大代表参与立案、庭审、执行监督活动过程中,实行专人负责,专班跟踪,努力完善一套“职责明确、扎实高效”的工作规范。 

  二是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以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建立为契机,畅通人大与法院的联络渠道,进一步完善工作互动机制,通过寄送专题汇报、工作简报等方式,及时主动向县人大报告法院工作情况。健全征求意见和整改机制,定期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 

  三是拓展代表履职平台。结合“法院开放日”,联合开展“百名人大代表督百案”活动,定期开展代表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选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适时邀请人大代表观摩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庭审、监督重大执行活动,增加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实现人大监督与法院工作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助力“智慧法院”建设,助力司法公正。(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