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主流媒体聚焦槟榔谷 奇妙民居诠释动感非遗

2020年06月28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深圳卫视纪录片《奇妙的民居》摄制组、新华社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百姓未到·周末探店”系列直播节目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波波椰”动漫实景动画片摄制组,纷纷聚焦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从不同角度宣传海南民族风情,推介本土特色非遗文化。

新华社“百姓未到·周末探店”系列直播推荐槟榔谷(槟榔谷供图) 

  深圳卫视《奇妙的民居》从黎族船形屋的奇特构造为背景,以人文纪实的角度讲述了槟榔谷的原生态民居生活、特色美食、非遗传承等内容,真实而生动地讲述了黎村故事,特别是鱼茶传统制作场景的展示,通过镜头让观众对黎族饮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深圳卫视大型纪录片《美妙的民居》录制黎族鱼茶制作(槟榔谷供图) 

  端午前夕,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的“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系列直播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全程记录了槟榔谷黎家人浓郁的过节气氛,主持人在黎家非遗集市上还重点推介了手工黎锦、藤编工艺品,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围观点赞。

 

海南宣传3D实景动画宣传片录制黎族织锦工艺展示(槟榔谷供图) 

  而在景区的甘什村,海南文化形象吉祥物“波波椰”以动漫的形式“走进”槟榔谷。船形屋、黎族竹木器乐演奏、黎族打柴舞……原始态实景+动漫特效,创意十足的海南宣传3D实景动画宣传片,将为国外游客展现海南别样的立体美感、演绎生动的黎村故事。 

  近年来,槟榔谷在深度挖掘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对文旅资源进行创新整合, 努力打造传统文化+现代竞技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新IP,为优质旅游提供强大的内容支撑。非遗互动更加生动有趣,民族文化体验更加原汁原味,田野卡丁车、热带风暴等全新体验项目更是年轻游客的“心头好”,成为海南旅游市场亮眼的风景线。(潘达强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