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陵水开展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活动

2020年06月28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6月24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各乡镇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0陵水县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设置展板、游戏互动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辨别伪装毒品、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方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营造人人支持、共同参与禁毒的氛围。此外,禁毒志愿者们还走进乡村、社区、 学校等场所,为师生群众宣传禁毒工作 ,同时还开展了帮扶工作,为戒毒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禁毒精准帮教,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心理辅导等,帮助戒毒人员快速回归社会,能够被社会所容纳。

  据悉,陵水启动“美丽陵水 无毒有约”无毒乡村创建工作以来,共推动建设25个“无毒乡村”,在禁毒工作中严格实施禁毒管理,积极发动村民参与禁毒斗争,落细落实禁毒监管职责,树立无吸毒、无涉毒、无贩毒的良好村风。(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