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部署端午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6月24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2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主持召开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就万宁市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宣传教育非常重要,放假前要部署各学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还要加强常规教育,重点加强防范溺水事件、交通事故、安全用电、禁放风筝、施放漂浮物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游客的宣传教育,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及做好海上巡查和救援装备的准备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防溺水防范工作。要加强渡船渡口和港口的安全检查,严禁渡船超载超员经营。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商场等消防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和指导火灾隐患排查,做好防范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对出海船只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大力度对非法海上旅游和非法潜水的旅游项目整治和打击。要加强对水库库区范围里的安全管理。要在镇(区)设立综合行政执勤点,加强特殊区域的人员值守和安全防范巡检,提前介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三无”渔船的管理,严禁渔民使用渔船搞非法旅游活动,要利用现有设备和力量,协助相关部门和镇区开展海上巡逻巡查。要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规范车辆的停放,严格惩治超载、超速、超高车辆和做好旅游景区的交通疏导工作。要加强对居住小区游泳池安全管理。要及时宣传相关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和提示信息。要将救治工作关口前行移,在端午节期间群众聚集量较大的石梅湾、日月湾、春园湾等重点海域要提前组织部署医治救治力量,做好群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出现意外溺水事件能够及时开展救治。要加强对端午节期间的社会秩序管理,对非法租赁渔船开展海上旅游、非法开展危险娱乐项目及不听劝告执意实施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会议强调,消防、卫健委、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要关口前移、靠前指挥应急救援,市安委办要开展督查,确保应急救援工作落实到位。公安、交通、交警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和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各镇(区)要发挥属地管理作用,镇党委书记要亲自部署,牵头组织各部门做好“防溺水”安全生产工作。要对“能下水”区域派员加强管理,对“不能下水”区域组织巡逻,坚决杜绝下水游泳。全市各企业要发挥企业的专业队伍和专业设备作用,积极参与、协助镇(区)和相关部门的巡逻和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防溺水工作要重点突出做好重要时段、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所有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在积极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部门要做好督查督办,确保会议部署落到实处,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梁振玮 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