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牵手中石化 农副产品服务区上架

2020年06月23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促进农副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全面协调发展,创新扶贫新路径新模式,扎实有效推进农副产品上行及拓宽销售渠道,6月22日下午,中石化-乐东农副产品上行推介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西线高速公路中石化尖峰高速服务区举行,乐东县牵手中石化,把乐东农副产品通过中石化销售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仪式现场

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与中国石化海南公司总经理史东斌共同揭牌

  乐东是农业大县,是海南首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曾被评为“全国香蕉产业十强县”“国家级香蕉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优质果品十强县”。乐东初步形成了以佛罗镇为核心的大棚哈密瓜产业带,以九所镇、利国镇、黄流镇为主产区的冬季瓜菜产业带;以黄流镇抱孔洋为核心的南繁育种基地;以抱由镇、万冲镇、大安镇、志仲镇、千家镇为主产区的橡胶生产基地;以千家镇、九所镇为主产区的芒果产业带;以尖峰镇、志仲镇、千家镇、抱由镇为主产区的香蕉生产基地。此外,农业产业特色凸显,形成了以佛罗镇为生产核心的金钱树生产基地;以尖峰镇为核心的菠萝生产基地;以志仲镇为核心的毛豆生产基地。

  乐东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以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大力推动农业品牌化、无害化、标准化、规模化、效益化“五化”建设,全面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突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百里滨海城市带、六大乡村旅游板块等优势资源,全方位全领域同步宣传、推介乐东特色农副产品。积极对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逐步实现全县主要农副产品上行体系全覆盖,让农副产品出村进城更为便捷、顺畅、高效,使广大农民群众分享发展红利。

乐东农副产品上架销售

  乐东千方百计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多渠道拓宽销路,让乐东的农副产品走出海南、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经济持续增收、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据介绍,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成品油批发零售企业,在海南拥有300余座加油加气站(便利店)。长期以来,该企业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深入践行企业精准扶贫助农”为导向,以全省加油站网点、官方微信及“加油海南”APP线上平台为支撑,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扶贫助农合作项目。自2016年起,不断加大扶贫力度,4年间向深度贫困村卡法村投入扶贫资金累计 323.7万元,向海滨村投入 4 万元,扶持危房改造、种植养殖、集体产业、村活动室建设、太阳能路灯、教育助学、大病救助等项目,帮助卡法村在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在心系民生抗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开展了“加油海南线上菜篮子”“爱心助农”“为湖北拼单”“助力扶贫攻坚”“海南名特优产品销全国”等安心服务及公益活动,帮助海南滞销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及推动海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

  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扶贫助农和企地合作发展思想与乐东农副产品推广理念不谋而合,他们将充分发挥销售网络资源优势,助力乐东农副产品推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带动农民增收,赢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当天,在尖峰岭服务区看到,上架的产品有乐东火龙果,乐东蜜瓜菠萝蜜、红心木瓜、百香果、望楼港海产品、尖峰红茶、蜂蜜等。据悉,尖峰岭服务区是乐东农副产品上架的起点,今后将陆续在中石化所属的其他服务区上架。(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