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县举办“助力自贸港建设”文学创作培训班

2020年06月22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由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文联、县作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助力自贸港建设”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抱由镇举行。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曾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60多名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吉训言 摄)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乐东文学创作空前活跃,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现结合乐东县举办的“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助力自贸港建设”文学创作征文活动,通过培训班等多种渠道动员乐东县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这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著名诗人江非老师和乐东县资深作家龙敏、关义秀老师,分别进行了诗歌、民间文学和散文创作培训。

江非授课(吉训言 摄)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阐述当前的文学形势和创作趋势,传递文学创作的新信息和新理念,并围绕诗歌、散文和民间文学创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剖析和引导,提出要摒弃惯常思维,提高创新意识,强调语言的艺术性和思想的深刻性。尤其是江非老师讲到的方言在文学创作中的运用,引起学员们的共鸣,纷纷举手提问,江非老师都对学员的“疑惑”耐心解答。参加培训班的作者开阔视野,通过思考和感悟,对文学创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确定了新的目标和高度。

  县文联副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方世国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他说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营造本土文学氛围,旨在进一步激发乐东县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的文学创作热情,提升大家的创作水平,相信通过这次培训班,各位作者的写作技巧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把新的创作理念运用到自已的创作实践中去,将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提高乐东文学的整体创作水平。

  参加培训班的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个个情绪高涨,非常珍惜这次机遇,对此次高水平、“接地气”的培训班十分满意,诚恳表示今后一定要肯于思考,调整思路,努力端正自己的创作态度,深入生活,提高精品意识,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具有时代感、贴近生活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和发展乐东文学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