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呀诺达景区获保亭县2018-2019年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06月22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上午,保亭县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在县电视台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荣获“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8-2019年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呀诺达供图)

  作为国家5A级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一直秉持“生态是基础、老乡是关键、旅游为抓手”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将生态、老乡和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探索出一条生态旅游富民奔小康的和谐发展之路。

呀诺达景区老乡扶贫集市(呀诺达供图)

  在保亭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始终将精准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多年来,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通过捐赠、捐助,资助贫困村民合作医疗保险、贫困家庭大学生,节假日向贫困村村民赠送慰问品、补助金及采取“公司+贫困户”农旅结合等多种措施进行帮扶,并建立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示范点,每年为三道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97户792人,发放分红近40万元,截至2019年已完成分红2次。

呀诺达景区走进志妈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呀诺达供图)

呀诺达携艺术家走进景区定点扶贫村慰问赠春联(呀诺达供图)

  为更进一步有效带动和促进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景区应有的作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还长期坚持新增用工优先向周边村民倾斜的原则,让村民变员工,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使其真正享受到景区发展带来的实惠。2019年,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吸纳就业人数近1200人,其中海南籍员工占80%,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1人,残疾人共6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郭振莹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