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农商银行扎实开展6.14征信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5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强化征信宣传,营造“守信用、讲诚信”的良好信用环境。6月14日上午,在第十三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海口农商银行在营业部举办以“关爱信用记录、维护征信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江波,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韩青,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等出席活动。

  在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活动现场,该行通过专设咨询台、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现场讲解、大屏幕播放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信用记录的形成和影响,信用报告的查询方式以及如何维护个人信用等,引导提升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责任感,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针对相关人民银行等多部委出台的一系列“征信权益保护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省联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开通了“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四类人员个人信贷还款及其享受征信豁免绿色通道,对于征信异议符合要求的客户做到应修复尽修复。

  此外,该行为受疫情影响达到延期还款或延期期间息费减免条件的客户实行停息和调整还款周期,进而避免因受疫情影响造成贷款逾期,切实保护了征信主体合法权益。

  守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征信宣传,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征信知识、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做好征信宣传工作,推动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征信观念深入人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活动当天,海口农商银行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征信的认识,增强了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秦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