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检察院化解矛盾有妙招 群众感谢送锦旗

2020年06月09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8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山脚村村民郑某菊将一面绣着“检察职能担使命·司法为民解难题”的锦旗送到乐东县检察院派驻九所检察室,感谢九所检察室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三月份,山脚村村民郑某菊到检察室咨询法律方面事宜。据当事人反映,2018年三月份她与福建籍的洪某炳签订了芒果树租赁合同,将8000株芒果树租给洪某炳管理经营。期间因洪某炳管理不善,导致果园里480株芒果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郑某菊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九所检察室干警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积极组织双方座谈协商,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对双方反复的释法说理,耐心劝导,最终促成双方签订和解协议,洪某炳同意按照每株500元人民币给予郑某菊作为补偿,对于完全损毁的果树第一时间自行购苗补种,同时以押金的方式作为对果树加强管理的补充。

  九所检察室主任陈光文表示,群众送锦旗是对检察院化解社会矛盾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一如既往,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农村社会的矛盾化解,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张斌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