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乡镇预算收支调研座谈会

2020年06月04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的财政收支工作,合理保障重点项目资金,6月2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乡镇预算收支调研座谈会,通报了各镇1-5月非税收入情况,并对下一步计划作出安排,确保收支任务能按期完成。会议由财政局副局长郑馨蕾主持,17个镇政府的分管领导以及市财政局国库室、预算室和综合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郑馨蕾通报各镇1-5月非税收入进展,由参会代表逐个汇报非税收入征收情况、存在问题及后4个月征收计划,并对各镇重点支出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应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非税收入工作。收入问题关系到所有征收单位,各镇应科学制定非税收入计划,咬准目标任务不放,财政将对6月底未完成序时进度的镇通报约谈,确保做到时间、目标、任务三同步。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财源建设,深入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对于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实施动态监控、跟踪监督。同时,强化财源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支出进度,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增强财源后劲,提升财政实力。三是加强对闲置资产的盘活。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采取合规的形式进行有效盘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会议强调,地方财政仍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要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各类结余、沉淀资金要应收尽收、重新安排。能不上的项目不上,能不买的要严格控制。

  最后,参会人员一致表态,要高度重视非税收入工作,咬紧牙关,狠抓收入,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快重点项目支出;会后合理制定镇级非税收入计划并及时报送。

  此前,文昌出台《文昌市第七期财政管理体制实施方案》,对乡镇实行“核定收支、超收奖励、欠收扣补”等收入目标考核奖惩机制,全面激发乡镇抓收入的积极性。其中,对镇国有土地出让净收益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调节金进行奖励返还。充分调动镇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助推镇域土地规划、出让以及农村土地入市,进一步强化镇级财力统筹能力,改善镇级人居环境,为打造更高质量生产生活条件提供保障。(唐斌 黄良策)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