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县2020年粽子裹绑技术培训班顺利结班

2020年06月01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31日,在海南省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居举办的为期3天的2020“定安粽子”裹绑技术培训班顺利结班,县妇联、富文镇政府、县粽子协会以及金鸡岭居相关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参加培训的40余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米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粽叶一定要抓紧,边边角角要抓结实。”在培训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粽子裹绑步骤、要点等重点知识,一步一步将粽叶叠放、粽子裹绑等技巧熟悉起来。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点,一个个标准、工整的定安粽子在学员手中逐渐呈现出来。

  “包粽子看似简单,但其实是个技术活。之前一直都是我爱人弄,现在我学会了,不仅可以帮他在家一起做,还能到厂里打工,为家里增添一份收入。”金鸡岭居贫困户蔡海岸开心地说道。

  县粽子协会会长王沸健表示,各参训学员拿到结业证书后,凭证书可到县粽子协会的会员企业应聘,企业将会优先考虑录取聘用。

  据了解,定安县粽子裹绑技术培训班每年都会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开班,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当地居民和贫困户的粽子裹绑技能水平,满足粽子生产企业的用工需要,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促进其脱贫增收。(王丽云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