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召开发展椰子树产业动员部署会议

2020年05月29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7日晚,海南省万宁市发展椰子树产业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介绍了椰子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方向,动员全市各镇、各村庄积极投入到椰子树的种植行动中,增加高产椰子产量,为拓宽椰子销售渠道、加工产品奠定基础,为基层村集体经济增长及广大群众创收致富开辟新渠道。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副市长陈月花,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椰子研究室主任范海阔,就世界椰子种植与产量、国内外椰子加工业、海南发展椰子产业的优势、椰子的品种分类等进行了讲解,深入分析和阐述了椰子产业链条及发展前景。

  贺敬平表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推进,椰子的需求量会更大,当前椰子原料供不应求,这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椰子作为深受万宁人喜爱的经济作物,更要善于发掘其潜在价值,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贺敬平要求,各镇村要充分认识到椰子产业的巨大潜力,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推广椰子树规模化种植,壮大椰子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村集体经济得到更好发展,为万宁市经济建设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山根镇多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水央堀股份经济合作社、立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扶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还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签订了文椰系列椰子新品种种苗培育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栽种椰子新品种的先行者。下一步,万宁市将在全市各镇村逐渐推广椰子种植,推动万宁市椰子产业快速发展,将椰子产业打造成同槟榔产业一样的重点经济产业,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万宁市椰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促进农民增收,万宁市印发了《万宁市2020年良种椰子种植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今年全市将以生态修复和“三棵树”(指椰子、槟榔和橡胶树)经济发展相结合为目的,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党员、农户及公司(合作社)等为主体,种植良种椰子约15万株,为海南生态环境增绿护蓝和美好新万宁建设助力。

  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区)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是市人大代表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陈燕清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