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机关“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5月30日启动

2020年05月29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文昌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机关“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5月30日启动

  从海南省文昌市有关部门获悉,5月30日下午,文昌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机关“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将在文城镇夜市美食街启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36个摊位,带来200多种扶贫产品,其中有凤头黑花生、南阳绿壳鸡蛋、东阁粿仔、潭牛文昌鸡、东郊椰青、黄金百香果、文昌海沙地瓜、东阁黑山羊等特色扶贫产品。

  活动主办方盛情邀请各方游客前来文城镇参加此次活动,现场不但有令人垂涎的“土味儿”,还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精品,既能满足各路“吃货”的味蕾还能一饱眼福。

  文昌黑花生,颗粒饱满,黑色营养,2020年的花生开始采摘,只卖新鲜晒干的黑花生,天然种植,优良品种,口感纯正,可炖煮、可油炸、可生吃,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

  又圆又滑两头尖,左右逢源名声扬说的正是文昌民间的地方传统小吃棵仔。棵仔,原产地文昌市东阁镇,别看它个头小,里面虽没有像饺子所含的丰富肉馅等“内里乾坤”,但是从熬姜糖水到制作花生碎等佐料,层层工序都要注意火候,考究师傅的功夫活儿。棵仔看起来个头小,里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大乾坤”,但是从调米筑(米粉)、熬糖水、配佐料等工序上来看,煮好一碗棵仔汤的功夫不亚于炖好一盅广式老火汤。除了碎花生、椰子泥外,海南各地经由传统的东阁棵仔演变而成符合当地市民口味的“什锦棵仔”,鲜鸡蛋、山薯、红豆、绿豆都可以适当添加,味道更佳。

  海南文昌鸡因产自文昌故名文昌鸡,是海南省地方优良肉鸡品种,以其体型方圆,脚胫细短,皮薄骨酥,肉质香甜嫩滑,营养丰富,具有色、香、味、型、营养俱佳,百吃不厌等特色。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海南椰子半文昌,文昌椰子半东郊。椰青不同于老椰子,椰青椰汁多,清甜,椰肉呈透明果冻状,相比于老椰子,椰青更适合制作椰子冻,熬煮椰子鸡汤。

  黑山羊吃的是茂密的青草、植物,个个毛色漆亮,其毛色多为黑色,少数为麻色及褐色,皮呈青缎色,其外貌清秀、体质结实,肉质细嫩,肥而不腻,膻味微,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绿色安全食品,为秋冬进补的最佳滋补品,被誉为人间“肉食珍品”,深受大家欢迎。

  此外,现场还特设直播带货环节,以现场直播的教学模式,营造人人参与扶贫,助力脱贫的好风气,让贫困户、涉贫经营主体、驻村书记等人群近距离了解直播、感受直播、亲身上直播,为文昌扶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唐斌 黄良策)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