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8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7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为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临高县政府县长曹文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曹文在回顾2019年政府工作时说,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4亿元,增长4.6%。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民生事业基础不断巩固,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力度持续加强。

  谈到2020年的政府工作,曹文说,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直接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动员全县干部职工深入一线,严防死守,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

  曹文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抢抓机遇,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全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二是主动承接好自由贸易港政策;三是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四是大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五是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是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七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八是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

  曹文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临高贡献新的力量!

 

 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向大会作《临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在回顾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决执行县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临高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二是严格依照程序,开展人事任免工作;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权,为推动临高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提出,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启之年,也是临高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工作,依法行使人事任免职权,加强和改进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美丽临高而努力奋斗。(王婧 王凯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