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举办中海油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年05月28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6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中海油保亭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切实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到场指导,并感谢招聘方为贫困户提供优质的工作岗位和薪资待遇,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上午9点,三道农场11队路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海油保亭县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来自各乡镇的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300多人前来应聘。

  为进一步举办好此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三道镇通过微信、粘贴宣传广告、发放邀请函等方式,发动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贫困户等积极参与应聘。现场各参与企业设立咨询台,免费为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政策、创业服务等咨询服务,前来应聘人员穿梭在各个咨询台前询问岗位信息,并表示举办招聘会有助于他们实现就近就业问题。

  “方便我们(解决)找工作难的问题,这边一排那么多岗位电工啊那些各个项目都有的,我们又方便,离家又近,然后回去又方便。”应聘群众赵芳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企业参与,主要是中海油公司招聘为主,其他商家参与,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通过举办此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有助于夯实就业扶贫工作基础,落实“务工脱贫工程”,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切实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促进保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盆惠婷 陈芬芬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