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白沙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开到茶园来

2020年05月28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提高农民茶叶种植技术、采摘技能、管理水平,转变经济发展理念实现多种经营增加收入,5月27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科协、县妇女联合会在白沙五里路有机绿茶科普示范基地开展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有机茶种植及采摘技术技能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龙翊岚、古小玲对有机茶业国家标准、茶树繁育等项目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培训会现场热闹非凡,参与培训的群众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讨论。

 

 龙翊岚老师在授课

  “平时只要有这类专业技能培训我都会参加。”白沙五里路茶业专业合作社员工叶丽红说,她老家在广东,后来跟着丈夫来到白沙生活,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是打零工,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也不稳定,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2015年才正式脱贫。

  “我对茶文化挺感兴趣,平时下班后在家会看一些关于茶的书籍。”叶丽红说,她在合作社已经工作了一年多,靠着自己看书和参加各类培训讲座,如今知识面扩大了,掌握的技能也多了,工作越来越有干劲,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合作社社长符小芳给大家讲解采摘技巧

  “我们总共开展了3次采茶、摘茶培训会,每次效果都很好,社员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术水平,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增收。”五里路茶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见君介绍,白沙五里路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创办初期只有5户黎族茶农共22亩有机茶叶。发展至今,带动了茶园周边的209户黎族茶农共同种植有机茶,茶园种植面积目前近400亩,另种植热带水果100亩。

  当天下午,乡土专家兼合作社创始人符小芳带领大家来到茶园,对采茶技术、采茶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实地操作。

  据了解,本次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数77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李家合)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