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真心实意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2020年05月27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信访无小事,点滴系民生。5月25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研究政策要求,创新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地去维护和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着力解难题化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你们有什么问题,具体诉求是什么?不要急,坐下来慢慢说。”袁光平开门见山向来访的群众说,认真了解情况。李文忠等人是符合政策安置的城镇退役士兵,因物价上涨,现有工资较低,生活比较困难。他们希望市政府能提高已安置的63名退役士兵的工资待遇,未安置的及时按政策给予安置。

  “你们的情况,我都了解了,我们大家一起通过商量,研究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在详细了解李文忠等人反映的实际情况后,袁光平说,退役军人工作涉及面广,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切实维护和保障退役士兵的各项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士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市政府职能部门要专题研究,对符合安置条件和应享受的待遇要及时落实到位,对不符合条件的,或对政策有不同理解的,要耐心将政策解释清楚,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袁光平还希望,退役士兵要端正心态,相信政府,实事求是,换位思考,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合理诉求。

  信访人陈岩忠承包的18亩耕地被人故意破坏,导致18亩耕地上的农作物枯死,现请求政府帮助解决赔偿问题。“大家来到这里,就是相信党委和政府能公平公正处理问题,我们心平气和坐下来慢慢说。”就陈岩忠反映的问题,袁光平当场要求当地镇府限期内做好解决。

  袁光平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民意总关情。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真正把群众所思所盼所需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风向标”,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真心实意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副市长黎秀全一同接访。(李秋欢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