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线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3725个就业岗位

2020年05月25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海南省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持续发挥线下招聘成效,联合波莲镇政府在波莲镇文化中心举办了以“岗位送家门,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2020年临高县第五期就业扶贫波莲镇专场招聘会,以最实际的行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据悉,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波莲镇的干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当面告知招聘会时间及提供的岗位,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并对贫困人口进行求职意愿摸底,深入了解求职人员的情况和想法。

  为了让求职者有更多的职位选择,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对接,根据贫困人口自身特点,寻求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做到岗位精准,提高就业成功率。并且在招聘会现场为前来报名的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免费发放《临高县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手册》等宣传资料,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就业岗位。

  经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0家知名企业参与,其中外县共有9家,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了普工、主管、顾问、客服、销售员、推广员、营业员、保洁员等,共计3725个,约有500余人次前来竞聘,各家企业招聘点前人群络绎不绝。企业和求职者通过面对面洽谈,成功签订意向用工协议32人,其中贫困户共28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招聘会颇具成效,下一步,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做好各乡镇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把精准扶贫工作和就业帮扶相结合起来,多举措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困难问题,确保每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至少要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的帮扶目标,扎实推动扶贫工作稳步发展。(王信隆 王梦露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