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启动

2020年05月19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以“与‘粽’不同,寻味儋州”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儋州粽子营销季在儋州西部众人海鲜广场启动。本届旅游美食博览会将持续近2个月的时间,相比往届时间更长,跨度更大,设置了多个分会场,并增添了许多线上互动与宣传推广的新模式,新玩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以“互联网+”的思维促进儋州全域旅游发展,拉动儋州旅游消费增长。

  据悉,本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以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儋州粽子作为切入点,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儋州旅游与美食体验活动。活动的主要亮点有2020年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儋州粽子营销季启动仪式以及“百年黄皮,寻味大成”分会场系列活动、文化路夜市开市仪式、非遗文化展演、文化路夜市开市仪式、特色产品和美食一条街展销、特色歌舞路演等系列活动。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往届相比,本届旅游美食博览会增加了许多线上宣传与互动环节:炫彩直播儋农新天地,苏小坡带你品香粽、游儋州视频特辑,“美食美刻”抖音微视频大赛,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全方位,更立体地把儋州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展现给游客。

  儋州市副市长刘冲在致辞中表示,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已逐步成为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影响力较大的旅游品牌,今年疫情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本届美食博览会活动创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以线上宣传推广,线下开展多场次、小规模现场活动的方式,进一步挖掘儋州美食文化,促进旅游消费,持续扩大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的影响力。

  儋州市粽子行业协会会长田传明在启动仪式上向大家推介了儋州粽子。启动仪式上,儋州市粽子行业协会与电商代表海口飞特科技有限公司,儋州小晓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南锦香坊(香江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海殿堂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南金地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口美兰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分别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据了解,目前儋州粽子已入驻海口美兰机场,同时有多个网络销售平台参与儋州粽子的销售推广。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儋州粽子搭建良好的宣传推广销售平台,进一步打破市场的地域限制,推动儋州粽子产业的发展。启动仪式还特别安排了儋州粽子展销,游客在现场品尝儋州粽子,纷纷赞不绝口,现场销售十分火热。

 

  据悉,本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儋州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大成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王小武 陈建峰 许小晶)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