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

2020年05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隔107天之后重新开放,成为全球唯一开放的迪士尼乐园。

  游客有序游园

  5月8日,当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重新开放后,网上随即掀起一阵抢票风——8日当天,携程与迪士尼官网同步线上预售迪士尼乐园门票,全天共销售1.5万张。

  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名工作人员回忆,开园首日清晨6点,不少游客已经等候在乐园门口。一位网名叫“咸鱼”的游客说:“前阵子在网上看到迪士尼乐园停工、员工停薪的消息,我们很同情,也很担心迪士尼的经营,怕这个梦幻帝国就这样垮掉了,所以一直期盼着它能重新开放。当得知上海迪士尼再次开放的消息,我和朋友们就一起相约来玩了,再来感受这种久违的快乐。”

  开园首日,所有游客都戴着口罩有序入园,这样的场景给大家留下了一份别样的感受。一位网友在游览完之后,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微博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虽然巡游和剧场演出都取消了,但还是可以在逛园区的时候偶遇各种熟悉的卡通人物,心里便多了一份安慰:一切都没有变,童话还在,健康与欢乐也还在。”

  做足开园准备

  作为全球6座迪士尼乐园中率先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为实现顺利开园,提前做足了准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介绍,预约限量开放已在迪士尼度假区分阶段恢复运营取得了一定经验。3月9日起,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与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部分购物和餐饮商铺,以及部分休闲体验恢复运营。如上海迪士尼酒店的卢米亚厨房,采取了“隔桌而坐”的限流措施,商店收银处设置1米隔离线、单向通行模式等,这些防控式的运营经验为乐园重新开放提供了重要支撑,也给演职人员传递了信心。“在得知我们重新开放后,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演职人员纷纷表达了对这一决定的支持。可以说,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就像点亮了一盏明灯,为全球迪士尼乐园家族带来了希望,更为行业传递了信心。”

  在闭园的100多天内,1万多名上海迪士尼演职人员没有停工,他们居家或在宿舍内,每天通过网络参加培训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形象和健康的心态。隔离期满后的演职人员纷纷走进度假区,抓住这段难得的学习、练习机会,通过现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为重新开园做准备。

  防控工作到位

  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园后,没有出现大排长龙、极度拥挤的现象,园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景区承载量的20%预约限量开放,要求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飞跃地平线”是颇受欢迎的项目之一,通常游客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现在从入口排队到坐上项目,仅花费10来分钟。“创极速光轮”以往也要排队等上1个多小时,即便手持“快通票”的游客也要等上二三十分钟,但目前只需要5分钟左右即可体验。携程派出的“景区体验官”使用迪士尼官方软件搜索发现,目前绝大部分游览项目的排队时间都在20分钟以内,而且每个排队的地方不仅划出了间隔线,还有演职人员举着牌子提醒大家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据介绍,为了保障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乐园增设了300多处免洗消毒洗手液提供点,并增加了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参与游乐设施项目,非同行游客之间必须留出一个空位,保持安全距离,针对单个乘骑设备较小的游乐设施,每个设备上仅限同行游客搭乘;餐厅内桌与桌之间也专门空出桌位,隔开就餐客人,减少聚集性接触;在商店购物时,游客需避免触碰无意购买的商品,付款时采用无接触支付方式;工作人员则不间断地对室内进行消毒和清洁。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