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重点项目企业满负荷开工

2020年05月14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2日,初夏骄阳似火,烘烤着地面蒸发出炎炎热气,在口味王东澳二期基地项目建设工地,上百名工人正分布在周边的各个部位上忙碌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预埋管线、浇灌混凝土,叉车在中间来回穿梭搬运材料,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高温下挥汗拼搏,一片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在万宁市政府提供‘一对一’的‘店小二’项目服务对接和高效行政审批下,我们二期基地项目早已于3月23日实现了全面复工。”口味王东澳二期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崔文斌说,为了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复工后二期项目上足马力,320名工人实行三班倒,满负荷运作。目前二期2号辅助用房已经建造至三层,2号车间正在浇灌第2层,项目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位于北大镇田排村,作为海南省重点项目的大唐万宁燃气电厂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更为“火热”。数十辆施工车不停地进进出出,工人们在钢筋铁骨的房屋骨架上穿梭。为了赶进度,“五一”节假日期间大唐万宁燃气电厂工程项目现场依旧有445人在岗值班,确保施工进度,“包括项目主厂房、原水池、值休楼等主体建筑在内的整体项目目前正在保质保量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办公使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为此万宁市相关部门主动出击,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出台《<印发万宁市支持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五条措施的通知>》,第一时间派员对接复工复产企业项目,了解企业项目用工需求和复工复产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通过省就业服务平台和南海网等招聘用工信息平台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大型线上招聘会,利用网络渠道和线上互动等方式,积极推进2020年春季招聘和稳岗再就业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

  据悉,目前全市共62个项目,现已复工60个,项目复工占比97%。满负荷复工工人7135人,已进场6944人,其中省内2513人,省外4431人,返岗率为97%。复工复产工业企业23家,其中规上(年产值两千万及以上)12家,规下11家,企业员工7789人,已返岗7515人,返岗率为96%。(吴小静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