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王晓桥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08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晓桥从高起点规划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生态宜居品质、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始终践行执政为民宗旨、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政府工作,分析了当前文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的巨大挑战。

  报告明确,今年文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4%左右,细微颗粒(PM2.5)年均浓度再降低1微克/立方米左右,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文昌市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体系指标综合结果提升率高于经济增长率,7类一级指标均好于去年,37项二级指标在全省领先的比例有所增加。

  王晓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实施之年,是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实质性启动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

  为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文昌市今年要集中精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主动承接自由贸易港政策,掀起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高潮;二是全面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推进以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重点的各项改革;三是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强本固基;四是加强宜居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五是坚持民生情怀,着力打造幸福文昌。

  同时,还要重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将立足文昌实际,紧扣自由贸易港发展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需要,紧扣文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确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给社会良好预期,激励全市人民努力拼搏。要结合目标,谋划推出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批惠民生、补短板的社会建设项目,一批促进改革开放的制度创新项目,为全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