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下调防控等级后,或迎来报复性旅游?

2020年04月30日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30日0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正在隔离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外地来京人员,入住酒店的,可以凭借健康宝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在五一长假的前夕发布的这一消息让不少北京市民及其他地区的小伙伴都开始调整自己的长假出行计划,记者采访到部分北京市民,大多表示下调疫情等级后,“五一”假日期间将外出游玩。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的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记者查询了12306官方订票网站,截至发稿前,部分出京高铁、普通列车车票已经售罄。而携程日前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9000万人次。十年来首个超长“五一”假期是否会迎来疫情后的报复性旅游?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上午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但仅达到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而铁路方面,从售票情况看,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00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分之一。此外,根据美团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可见,虽然各大旅行购票平台呈现欣欣向荣局面,但跨省旅行仍在恢复当中。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4月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五一”期间,专家提示:就近、错峰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