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召开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动员部署会

2020年04月30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9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动员部署会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压强劲的态势、高效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市委书记田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丽霞指出,东方市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两降一无两升”的良好态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工作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聚起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掀起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新高潮。禁毒工作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定期召开调度例会,序时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田丽霞要求,要持续巩固提升三年大会战成效,进一步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把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以高压强劲的态势、高效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打击毒品犯罪;要围绕“控增量、减存量”,坚决管控好涉毒人员;要强化查缉,严防死守,追溯毒品来源,严控毒品流入;要坚持“预防为先”,深入开展毒品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面禁毒良好氛围。

  田丽霞强调,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必须要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毒品治理格局。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禁毒委和禁毒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作风,把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强化要素保障,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进一步关心、爱护禁毒民警,积极为禁毒民警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思想,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16-2019)工作情况,同时对新一轮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殚传达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东方支队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八所镇、八所派出所、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潘乙宁、欧阳娇、王志耿、黄翰绅、曾涛参加会议。(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