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召开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考核座谈会

2020年04月26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4月23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考核座谈会,向省应急管理考核组汇报2019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对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简要汇报。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亭县主动适应新形势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坚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的工作思路,有条不紊地推动落实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实现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保亭县将继续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等工作力度,持续加大经费保障,着力从队伍建设、运行机制、物资保障等方面努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考察组对保亭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认真抓好隐患整改,着力补短补漏,确保四个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着力打造美好新保亭提供坚实的安监保障。 

  座谈会后,考察组还深入保城镇政府、保城护林站、保亭汽车站、城南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了解保亭县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9年,在安全生产方面,保亭对 13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853余家次,查出各类隐患2242项,完成整改2216项,整改率98.84%;开展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各类安全知识培训班10期,培训人员953人次,做到了党政领导干部和重点行业、企业全覆盖。消防安全方面,共检查单位2646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74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74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87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临时查封单位18家,责令“三停”单位6家,罚款17.25万元;开展重点单位“六熟悉”111次,实地演练85次,组织各类消防宣讲活动112余次,参加群众近2500人次,先后2次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演练,有效固化灭火救援部门联动机制,有效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鲁先星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