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持续六天六夜的大风结束 未来一周气温回升

2020年04月26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台25日傍晚发布称,连续刮了6天6夜的大风在当日下午结束。受持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起,北京开始经历了一轮大风天气过程,白天风力较大,阵风7至9级,夜间有所减弱,阵风在5至7级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25日接受采访称,此轮持续数日的大风天气,源于东亚大槽的一次长波调整,导致中国东北地区不断有强盛的高空低涡、低槽发展更迭,继而使得华北地区一直处在槽(涡)后部西北气流控制中。

  “在高空西北气流的引导下,不断有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北京,由此产生了持续六天六夜的大风天气,这也符合北京春季多风的季节特征。”赵玮说。

  搭乘此轮大风过程,24日中午前后,在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出现的沙尘随西北气流迅速向东南发展扩大,沙尘前锋于24日14时左右进入北京上空,沙尘天气在24日傍晚至夜间影响北京市大部分地区。25日清晨,沙尘移出北京。

  根据目前预报,随着25日傍晚风力逐渐减弱,持续大风天气结束。未来一周,北京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总体不大,气温回升。

  对北京而言,春季是大风频繁的季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4月共出现了12次阵风6级及以上、持续时间4天及以上的大风天气过程,其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风天气过程为9天(2010年4月5至13日)。

  “3月和5月,也是大风经常光顾北京的月份。”北京市气候中心张英娟博士说,2000年以来,3月共出现了13次阵风6级及以上、持续时间4天及以上的大风天气过程,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风天气过程为7天(2010年3月20至26日);5月共出现了15次阵风6级及以上、持续时间4天及以上的大风天气过程,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风天气过程为8天(2010年5月5至12日)。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