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以花为媒 探索洛阳牡丹产业融合发展新途径

2020年04月23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裴小阁)日前,“2020中国(洛阳)国际牡丹产业专家讲座”线上活动正式上线。据洛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作为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邀请国内外16位牡丹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围绕牡丹产业发展、牡丹科研技术、牡丹产品研究、牡丹市场营销等主题进行全面讲授、深度解读。

  作为本次活动重要嘉宾之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表示,牡丹原产于中国,9个野生品种中有6个生于洛阳及周边地区。洛阳牡丹人工栽培历史悠久,隋唐以来,便是天下之最,而洛阳是牡丹的故乡,是原产地、发祥地和重要的传播地。

  尹伟伦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这些年,洛阳以牡丹资源为核心,不断拓展其蕴含的生态、经济、文化、社会等功能价值,推动牡丹迎来了更加繁荣兴盛的新时代。就洛阳牡丹产业发展现状,尹伟伦表示,洛阳牡丹种质资源世界领先,鲜切花逐步挺进国际市场,牡丹产业也有了多元化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不可否认,洛阳牡丹观赏品种创新不够,牡丹产品缺乏统一标准,突出表现在“一大一小”“一高一低”“一强一弱”,即名气大、规模小,社会关注度高、产业贡献率低,观赏牡丹强、产品加工弱。洛阳牡丹产业发展应面向未来,顺应科技进步和美好生活向往,全方位构建牡丹产业链,充分挖掘牡丹的丰富价值,聚焦牡丹丰产栽培与花卉产业,建设牡丹规模化、标准化优质种苗繁育、种植、切花及加工示范基地,增强牡丹高产高效栽培生产及市场供应能力,以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据了解,活动期间,洛阳市林业局还将联合多个直播平台同时启动“云赏牡丹 为洛阳拼单”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助力牡丹产业发展。届时,游客足不出户,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平台,即可观赏到牡丹盛开的盛景,领略洛阳牡丹的历史文化、特色美食等。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林业局、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园艺学会等单位指导,中国经济林协会牡丹产业分会、河南科技大学和市林业局承办。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