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最美夫妻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恩暖人心

2020年04月16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贵局职工熊亚芹,品格高尚,心善德厚,拾金不昧,特此感谢!”4月14日,一封感谢信和一幅锦旗被送到了海南省万宁市环卫园林局,交到了环卫工人熊亚芹的手里。面对赠旗人邓晓英的感谢,熊亚芹连连表示:“只是一件小事,不用谢。”

  这暖心一幕的原委发生在4月5日。当天,一场瓢泼大雨浇湿了整个万宁,邓晓英在买菜归家途中遗失了钱包,到家发现后也遍寻不见。“怎么办,700多元钱丢了倒也算了,里面可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一旦丢了,补办起来可太麻烦了。”正当她倍感焦急,心情也犹如被大雨打湿一片时,突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钱包找到了!而拾金不昧的“雷锋”在得知她因雨势过大无法出门认领时,专程和派出所的民警一同,把她的钱包送到了她手里。

  原来,拾金不昧的“雷锋”是环卫工人熊亚芹,5日当天,她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后,在万宁市人民医院附近捡到了一个钱包。“失主一定很着急。”看到钱包的那一刻,熊亚芹只有这个念头。为了等待失主,熊亚芹冒着大雨,在原地等待了许久,始终不见失主找来后,只能无奈地带着钱包回了家。下午,熊亚芹又带着钱包前往捡到钱包附近的工作区域,一边工作一边等待失主,未果后,一边犯难一边回到家,将自己捡到钱包的事情告诉了丈夫陈明。陈明听后,想法和妻子如出一辙:要尽快找到失主!

  为了寻找失主,夫妇俩找到钱包里的失主身份证,在朋友圈和几个通讯群中发了失物招领。等待许久仍未有人联系后,想着失主遗失钱包后着急的心情,望着屋外的大雨,陈明做出决定:妻子留在家,他把钱包送到派出所。

  城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对钱包仔细查看,找到了失主的信息,经过一番联系,终于将电话打到了失主手机上。“本来想等着失主过来派出所认领的,但是雨太大了,对方不方便出门,我就和派出所的欧警官一起,把钱包送过去了,当面交给失主我才放心。”陈明说。

  “直到今天,我的心都还是暖洋洋的,熊女士和她的丈夫的言行,让我感受到了万宁人的善良美好。”邓晓英说,当天,她拿到被原封不动送回的钱包后,为了感谢熊亚芹夫妇,她本想赠予酬金,但对方坚决不收,甚至连姓名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留下一句“我们万宁人就是这样”,就冒雨离开了。心中感激无法言说,她打听了几天,才打听到“雷锋”的姓名,于是她特地制作了锦旗,连着感谢信送到了熊亚芹的单位。“万宁不仅山好水好,人也很纯朴热情,这个第二故乡,让我非常有归属感、安全感。”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捡到东西归还给失主,这是理所应当的,而且失物还给失主了,我心里也舒服。”面对失主邓晓英的一再感谢,熊亚芹说,将心比心,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陈燕清 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