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征拆工作加速推进

2020年04月10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8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委会江东大道一侧机械声轰鸣,数台工程机械正在对一栋已搬空的房屋实施破拆作业,这是美兰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被征收的房屋之一。据悉,包括该栋房屋在内,涉征的107宗房屋已全部完成签约。

  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项目西起江东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东至铺前大桥,全长15公里。项目涉及美兰区的集体土地112.44亩、村民小组25个、房屋107宗。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及绿化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工程等,建成后将成为江东新区主干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自3月4日起,项目启动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到4月4日完成全部签约,前后仅用时一个月,这是‘江东速度’的又一次体现。”美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郭义环说,“江东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当地村民的支持。 

  “当地村民对家乡江东新区的建设是支持的。但近年来江东大道区域前后进行了数次征地工作,不可避免地对村民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村民们的思想工作比较难做。这是项目签约工作面临的困难。”郭义环表示,对此,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加大了与项目沿线村庄村干部的沟通协调力度。工作人员三班倒,利用午间、晚上等村民农忙的间隙,反复下村与村干部一同耐心为村民们讲解政策,协调落实安置地等补偿措施,促进签约工作加速完成。 

  据了解,在完成房屋签约后,不少村民已清空房屋搬离。目前,拆迁公司已进场,有序对已清空的房屋实施破拆作业。房屋拆除工作将在本月底前进行完毕,为项目建设提供作业面。(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