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调楼镇北堂村:创新培植莲雾 打造绿色佳品

2020年04月10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南省临高县调楼镇武闹村委会北堂村的科技示范户王开现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和脱贫攻坚,成功引进台湾莲雾种植,带动农户走上科技致富路。

  走进王开现的家庭农场,放眼望去,一排排的莲雾果树已经开花结果,再过几天大叶红莲雾就能采摘上市了。王开现说,他从2013年开始试种莲雾,起初过程并不顺利。随着莲雾种植技术不断改进,,他种植的莲雾质量越来越好,吸引了许多收购商前来收购,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前景很好。 

  “去年开始,我在原来30亩的基础上,再扩种了70亩的黑金刚莲雾,现在基地有100亩的果园。我们种植的莲雾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产品,果树种植的土壤和水源都是经过严格监测的。 ”负责调楼镇北堂村龙洲一号家庭农场的王开现说。 

  据介绍,龙洲一号家庭农场占地总面积100余亩,种植2000余株莲雾,品种主要为泰国黑金刚,少部分为大叶红。整个农场除了莲雾园外,还建有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技术配套设施。由于技术突出,王开现的产品多次获得了海南农民擂台赛莲雾评比一等奖。

  同时,王开现还借助龙洲一号家庭农场,通过“农场+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参与务工、入股,增加贫困户收入,带动本村2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扛起新农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在这里做工很稳定,一个月可以收入3000多元,已经脱贫了。” 调楼镇北堂村脱贫户钟桂笑着说。 

  身为农村致富带头人,王开现深知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将一如既往地接受农业种植培训收获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分享给更多的村民一起种植莲雾,用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据悉,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王开现带动当地农户种植莲雾面积已达400余亩,年产值100多万元。因为王开现的勤勉奋斗,省里表彰他为2019年“省级劳动模范”标兵。(吉洋洋 何宗璟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