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创建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

2020年04月09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8日,来自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创建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动员会上消息,为了不断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该区选择白龙街道作为示范街道,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打造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示范点, 以点带面,全面推广,为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样版和借鉴。

  据了解,美兰区白龙街道东临南渡江,西至白龙南路,南以海府一横路、美群路、国兴大道为界,北至文明东路。辖区面积约 7.8 平方公里,下辖五贤、千家、振兴、美舍、流水坡、群上 6个社区居委会,13 个自然村。 

  为了推进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创建工作,美兰区制定了《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工作方案》,并成立建设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分管副区长、区卫健委主任、白龙街道街道工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宣传、发改、财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全力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根据方案,示范街道创建工作计划 2 个月内完成,具体分为片区建设动员、宣传发动、环境综合整治、“三防”设施安装、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消杀效果评估、总结提高等8个阶段。同时,方案对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分解,并对完成时限做了硬性要求。 

  作为示范单位的白龙街道按属地管理原则,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检查示范街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辖区鼠、蚊、蝇、蟑螂长期保持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 级要求;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蝇和防鼠设施合格率≥95%。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坚持政府组织、社会参与的原则,以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采取环境治理、物理防制、生物防制、化学防制、法规防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综合防制措施,专业防制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地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为扎实推进示范街道建设工作,在今天的动员会上,美兰区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与白龙街道、白龙街道与和风江岸小区物业、白龙街道与美苑农贸市场分别签署了创建责任状。(梁崇平 陈尾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