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刘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 在自贸港建设中做出突破性的贡献

2020年04月01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1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到牙叉镇,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思想解放、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若干意见具体内容,就当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情况开展调研。

  在牙叉镇道阜村委会莫妈村和道阜二村,刘蔚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全面了解了两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深入到符进忠、王国冲、王荣胜等脱贫户和其他一般户家中,详细了解了各自家庭目前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对莫妈村广大村民在房前屋后种花种树、将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的情况刘蔚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这一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勤劳致富,把房前屋后和室内卫生做好,让日子越过越好。

  刘蔚要求,牙叉镇党委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用工方面要多向本地群众倾斜,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本地群众更多的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让他们既可以参与到乡村的建设又能通过就近务工实现增收。

  随后,刘蔚来到了牙叉镇芳香村果子狸养殖基地,查看了该果子狸基地目前的转型情况。据了解,该果子狸基地是牙叉镇重要的扶贫产业基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该果子狸基地正在谋求产业转型,相关工作正在加快谋划中。刘蔚要求,镇党委政府和基地负责人要多思考、多交流、多学习,积极谋划基地转型问题,减少疫情对扶贫产业发展的影响,保障扶贫产业健康发展,稳定基地帮扶的贫困户稳定致富增收。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蔚认真听取了牙叉镇关于目前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在汇报过程中,牙叉镇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认真剖析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做法。

  对牙叉镇当前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刘蔚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蔚指出,近两年来牙叉镇在脱贫攻坚等方面成效明显,为白沙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蔚强调,作为白沙县的城关镇,牙叉镇在白沙县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若干意见》要求,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有突破性的贡献;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补足短板,要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认真细致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通过大排查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着力解决;要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毫不松懈的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拿出更多的精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观能动性,把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具特色、更有亮点。并在今年的“三个大考”、“三个确保”工作中扛起牙叉担当。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明干,县委常委何劲松,县人大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委办、县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权 符陈斐 李家合)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