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7日,海南省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临高县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工作。

  曹文指出,学习贯彻全省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座谈会精神,就是要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体现临高的担当,做出临高贡献。

  曹文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重点做好消费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希望全县干部职工要带头消费支持经济发展,以加快临高县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

  曹文强调,要围绕自贸港建设,认真开展“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港建设的决策部署,实现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工作目标;要坚持“四不摘”的原则,按照“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要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补齐“三保障”短板,危房改造实现百分之百动工,且6月前全部完工;此外要重点做好贫困人口的就业工作,以稳定就业带动稳定脱贫。

  曹文还要求,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要实行“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建立重大项目联络人制度,以“企业有事政府跑”的态度做好服务。同时要做好项目的谋划和策划包装等前期工作、项目复工复产、项目动工、项目竣工结算等工作;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网上招商、专项招商等创新方式引进适合自贸港建设的项目,重点引进社会投资海洋经济、农业产业、文旅、康养、基本公共服务等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一抗三保”工作,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推动乡村人居环境、厕所革命、“四爱”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传达学习了省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座谈会精神。

  会议汇报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储备工作当前情况和下一步举措、招商工作情况(创新招商方式)和恢复扩大社会消费工作情况以及“一抗三保”工作情况和工业复产扩能情况。

  县委常委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赛美、施向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列席会议。(王逵 何宗璟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