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集中约谈16名乡村振兴年度考核结果靠后的工作队员及责任领导

2020年03月27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化乡村振兴考核结果运用,近日,海南省东方市乡村振兴管理办公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2019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年度考核集中约谈会,对16名在2019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年度考核中排名靠后的工作队员及其派出单位责任领导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市乡村振兴管理办公室人员通报了东方市第四小学、市第二思源等派出单位的8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2019年度履职情况及考核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吉亮对16名年度考核中排名靠后的工作队员及其派出单位责任领导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被约谈对象逐一表态,表示将吸取教训,转作风、改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知耻后勇,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约谈会强调,要正确认识乡村振兴重要战略意义,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东方市作为代表海南省参加国家脱贫普查的市县之一,任重道远,派出单位及工作队员都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拖后腿;要正确处理选派与管理的关系,派出单位和工作队员要严格落实《东方市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实施方案》要求,强化对选派人员的管理,落实关心关爱、批评教育等,杜绝“一派了之”的现象;要扛起责任,切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工作队员是乡村振兴一线的主力军,要围绕“十抓十好”工作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与镇党委、村干部一道,齐心协力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东方市已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共573名。下一步,东方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将全面落实选派“4+1”管理机制,在选优配强、履职评估、关心关爱、督查问责和年度考核结果运用上全面压实工作队员管理,助力我市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贡献振兴力量。(李正甫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