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坚持做到入脑入心 真抓实改 确保“两个专项治理”工作见行见效

2020年03月26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5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高档烟酒及违规接受宴请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对东方的特殊性,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做到入脑入心、真抓实改,推动“两个专项治理”工作见行见效。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铁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清“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是省纪委监委为东方量身定制的政治任务;同时,要认清当前我们在此项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以及虚改假改等问题,未达到省委、省纪委的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坚决根除人情世故、利益驱动、破罐子破摔、侥幸心理、好人主义等思想误区,着力解决好不想腐的问题,做到入脑入心、根除贪念。

  铁刚强调,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真抓实改,全力推进“两个专项治理”工作。要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加强监管;要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再利用1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深入研究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加大制度的执行;要重塑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做好企业、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东方营商环境。

  铁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两个专项治理”见行见效。市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树标杆、做榜样;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真正管住班子、管好下属单位、带好自己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通过采取不定期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推动“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巩固东方市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消除不良思想观念,不断教育自我、改造自我;要学好用好法律法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切实解决遗留问题;要推行信息公开透明,提高公众参与度,建立健全廉政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外部监督,有效防控廉洁风险,扎实推进“两个专项治理”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刚在会上总结了全市“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住建、资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石庭芳、潘乙宁、欧阳娇、麦宏山、钟海涛、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等市领导出席会议。韩运发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报告厅、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