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工行:帮扶干部找销路 解决瓜农“卖瓜难”

2020年03月26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7日,清晨的雾气还没散尽,昌江十月田镇王炸村的贫困户林信荣一家已经在地里忙着采摘冬瓜了,脚踏声,采摘的呼喊声响遍整个瓜园。“今天,工行的扶贫干部来收购冬瓜,我得快点把它采摘下来。”林信荣激动地说。

  而就在前一天,林信荣还望着瓜蔓上个头大、色泽均匀的青皮冬瓜犯愁。往年这个时侯,收购商早已踏遍整个瓜园,冬瓜根本不愁销路。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蔓藤上的冬瓜早已硕果累累,却无人问津。

  得知农户们的困难,作为十月田镇王炸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工行海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多方奔走,积极帮助扶贫户解决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得知扶贫村农户一万多斤的冬瓜因疫情无法收购,即将遭受严重损失,我们迅速发动行内员工,开展爱心助农消费。”工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仅3月17日当天,就组织购买了一万斤的冬瓜,帮助农户度过了难关。工行海南省分行还积极联系合作单位,为农户对接新销路。目前,工行海南省分行共帮助销售定点扶贫村滞销南瓜等农产品2万多斤,为农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万多元。

  除了以爱心消费扶贫的方式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海南工行还主动在疫情期间施以援助。早在疫情开始蔓延时,工行海南省分行党委组织专题工作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指示要全力支持扶贫村的防疫工作。驻村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在第一时间赶赴扶贫村防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驻村干部反馈的疫情防控需求,工行海南省分行在1月30日和2月5日,向昌江县十月田镇紧急捐赠了两批次共计1.6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村镇防疫能力。

  从防疫情到抓农时,再到保收成,关键时候帮一把,脱贫的路就宽阔了起来。“现在销路慢慢打开了,我不用再发愁,真是太感谢工行的支持了!”原本满脸愁容的林信荣露出了笑容。(陈明皓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